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邕城生奇花 花萼大如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9:03 桂龙新闻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 (记者陆原)昨日下午,记者在南宁市长江花园小区的草坪上,看到了一朵奇异而不知名的鲜花。

  这朵鲜花花萼呈圆型,有如脸盆般大小。花蕊呈蜂窝状,乳黄色,发出淡淡的清香。花儿上还顶着一枚含苞的、如拳头大小的第二层花蕾,似乎这朵奇花还要第二次绽放。更令人称奇的是,花儿的母体只是一根高约70厘米的绿色枝条。枝条上部又分叉长有六七条小枝叶,乍看犹如一根窝笋菜杆。

  据种植该植物的李先生介绍,3年前,一位退休干部到正在建设中的金湖广场旁散步,看到了这株奇特的植物,便顺手捡回来送给了他。他就把这株植物种在小区的草坪上,平时施些动物内脏和花肥。今年4月底,这株植物旁突然长出一枚比拳头还大的花蕾。

  5月初,一根如手臂一般粗壮的花柱从绽放的紫色花蕾中迅速长出。李先生说,该植物枝条一年一长,最大时粗如人臂。到了冬天,地面上粗壮的枝条就枯萎死亡,来年春天又从其根部长出新枝。面对这朵花儿,小区不少居民啧啧称奇,却无人能说出花儿的名字。李先生希望通过本报得到饱学之士的指教。
李先生和他的怪花。
  来源:新桂网

  责编:韦力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