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亡命八年精神终崩溃 通缉犯溜回家服毒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9:18 桂龙新闻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合浦讯(记者许海鸥通讯员王波李和民)一名潜逃了8年的警方通缉犯,在穷途末路时返回家中喝农药自杀,近日被群众举报落入法网。

  1996年2月,合浦县闸口镇一伙歹徒结成一个车匪路霸团伙,公然在325国道和县乡公路上铺设“T”形钢钉,扎破过往车辆的轮胎;或锯倒公路边的大树,拦截过往车辆。然后,他们蒙面持刀枪、棍棒砸破车窗,洗劫司机、乘客和货主。这伙歹徒先后作案十几起,造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北海警方组织专门警力侦破此案,打掉了这一疯狂作案的车匪路霸团伙,其团伙成员纷纷落入法网,3名匪首被处决,5名从犯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5至15年不等。而作为该团伙重要成员的欧某,却成了漏网之鱼,负案潜逃长达8年,被警方通缉和上网追逃。

  近期,合浦警方重新组织警力,展开破陈案、抓追逃、全方位追捕“网上有名”潜逃犯的行动,将追逃工作做到了每一名通缉犯的家庭成员、亲戚朋友家中。欧某在逃亡路上惊恐不安地苦苦煎熬了整整8年,如今,他又被新一轮的追逃行动赶得精疲力竭。5月14日,走投无路的欧某偷偷潜回家中,悄悄喝下一瓶农药自杀。其家人看见后,送他到闸口镇卫生院抢救。

  此事很快被当地群众发现,立即向闸口边防派出所举报。警察赶到镇卫生院,将已经被医生抢救过来的欧某抓获。翌日,欧某被合浦警方刑事拘留。经审讯,欧某于5月20日交待了参与“欧氏”车匪路霸团伙拦路抢劫的犯罪事实。

  据欧某交待,他第一次参与“欧氏”车霸路霸团伙作案,是在1996年7月。当时他伙同以欧龙发为首的数名团伙成员,用拉锯将325国道上的一棵马尾松树锯断放倒,横在公路中间,先后拦停了两辆东风加长货车。众劫匪手持1枝短砂枪、3把砍刀,打破车窗对司机、货主和乘客实施暴力抢劫,共抢得人民币23万元。事后,欧某分得4.6万元。以后,欧某又参与“欧氏”车匪路霸团伙,继续在325国道上采取锯树铺钉的作案方法,刺破车胎、拦停车辆,疯狂抢劫,先后作案8起,共抢得人民币约30万元。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来源:新桂网

  责编:韦力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