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发”收回铁本三千万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六家金融机构发放贷款26亿,惟独“广发”按规矩办事追回全部贷款

  新快报讯央视消息,在江苏“铁本事件”中有6家金融机构总共向铁本公司发放贷款近26亿元,但只有广东发展银行收回全部贷款。记者从国家调查组了解到,截至今年3月15日,共有6家金融机构向铁本公司及其关联企业提供授信43.4028亿元。6家金融机构总共已经发放贷款近26亿元,这些贷款已经投入到铁本项目的建设中,占了铁本项目投入总额的60%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上。

  江苏铁本钢铁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钢铁企业,这家企业的自有资金只有3个亿,却计划要建一个总投资106亿的特大型钢铁厂。今年4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作出决定,责令铁本项目立即停工。6家银行中的大多数损失惨重,但广东发展银行是个例外。“广发”南京分行办公室秘书陈琦告诉记者,他们贷给铁本的3000万元贷款,因为是全额质押,所以金额全部都收回来了。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铁本公司向广东发展银行提出贷款申请时,这家银行为防范风险,要求对方提供了与贷款数额等额的3000万元保证金作质押。铁本公司出事后,他们立即采取行动,已经全部收回了贷款。

  除了广东发展银行已经收回自己的贷款之外,其他5家银行超过25亿元的贷款已经成了工地上建了一半的厂房、炼钢炉和长满铁锈的管道。对这些金融机构来说,他们现在的损失,并没有随着项目下马而减少。常州一位金融界人士算过这样一笔账,现在铁本项目一个月的银行利息损失就有1700万元。而除此之外,工地上的机械设备使用费一个月是700万,再加上人员工资,铁本即使停工,每个月损失还会增加近2500万。

  新闻链接:“戴国芳”三字作抵押?

  戴国芳原来是江苏省常州市一家小型私营钢厂的老板,然而他提出了一个“三年内赶超宝钢”的宏伟计划。

  常州武进农村信用联合社是戴国芳的老客户,曾给铁本老厂贷款105万元。启动铁本新项目时,戴国芳也提出过3000万元的贷款申请。江苏省常州武进农村信用联合社主任金文建给记者透露了当时的内幕,“2002年大概是10月还是11月,他说想贷款3000万元”。3000万元的贷款申请他们是第一次遇到。按照金融业有关规定,贷款必须有不动产作抵押或者担保。金主任问戴国芳有没有担保单位或者抵押的物品,戴说没有。“如果我要贷给你的话,你用什么来担保、来抵押?”他说了三个字“戴国芳”。

  金主任觉得戴国芳用名字为3000万元贷款作担保实在荒唐,就断然拒绝了他的贷款申请。因此避免了一场劫难。(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