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个天津人获全国科技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9:22 每日新报

  年龄全在40岁以下成果都在全国叫响王科军

  新报讯 【记者王科军】在今年的中国青年科技奖评选当中,本市吕晓龙、许京军、吴文清、钟登华4人荣获了中国青年科技奖,包括以上4人在内的 21人获得了天津青年科技奖。本市有关部门将召开大会,对以上获奖人员进行表彰。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中国青年科技奖由中组部、人事部和中国科协设立,面向40岁以下从事自然科学和交叉科学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该奖项每两年评选1次,获奖者分布在理、工、农、医等各个学科领域,至今为止已经评选了八届。天津青年科技奖由市委组织部、人事局、科协共同设立,今年是第七次评选。

  获天津青年科技奖的其他人是,王舒、方复全、丛培金、刘旭锴、阮国岭、李靖、李耀荣、杨学军、张健、张磊、陈立文、陈秋双、胡云凌、段发阶、闻凤英、贾有良、舒歌群等。

  吕晓龙天津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

  吕晓龙设计的中空纤维膜装置过滤新工艺,已经在全国制药行业中大规模地推广应用,并使中空纤维膜产品的性能达到了国外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

  许京军南开大学物理学院院长

  许京军从事光子学领域的科研工作,在国际上首次提出了光存储记录时写入光的光强概念,为光存储的发展应用打下了扎实基础。

  吴文清天津石化公司乙烯厂副厂长

  吴文清采用国际上先进的冷凝技术用于聚乙烯生产的工业化,将聚乙烯装置的生产能力提高到原来的280%,为此荣获了中石化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钟登华天津大学校长研究生院副院长

  钟登华的两项水利水电工程系统仿真理论在三峡、二滩、小浪底等十余座大型水利水电工程中得到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