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武汉互融共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9:25 东方网-文汇报

  陈良宇韩正会见陈训秋率领的武汉市党政代表团时表示 上海武汉互融共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本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5月20日下午在市政府贵宾厅会见了由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训秋率领的武汉市党政代表团一行。陈良宇在讲话中强调,进入新世纪新阶段,党中央、国务院要求上海进一步完善综合服务功能,坚持面向世界,融入全国、服务全国,这是上海的光荣职责。我们要坚持大局意识,切实做好加快自身发展和主动服务全国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两篇大文章,特别是要在推进与各地合作交流、服务全国“三农”中作出更大贡献。

      会见中,陈良宇对代表团一行来沪传经送宝、共商两地合作发展大计表示欢迎,对武汉长期来给予上海城市建设、浦东开发、经济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陈良宇说,武汉是一座历史悠久、富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人杰地灵、才俊辈出,楚风汉韵、源远流长,素有“九省总汇之通衢”美誉。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伟大实践中,武汉正朝着建设开放式、多功能、现代化的国际性城市目标迈进。一座富有丰富文化底蕴的历史名城向世人展现出蓬勃发展的现代化神韵。陈良宇指出,一条长江把上海和武汉紧紧联结在一起,两地人民的感情历来深厚,两地合作交流十分紧密,今后,上海和武汉可利用各自区位特点和优势,按照市场经济规律,通过优势互补,实现互融共进。相信在两地共同推动下,双方的合作交流一定会有新发展,在促进长江经济带联动发展和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陈训秋介绍了武汉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上海的联系和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在沪期间,武汉市党政代表团与市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了合作交流洽谈,分别考察了浦东新区、闵行区、长宁区、外高桥港区、上海国际港务集团、上海通用汽车公司、上海烟草集团公司、宝钢集团和金山石化等,还参观了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和市容市貌。代表团于今天结束在沪考察。

      市委常委、副市长冯国勤等参加会见。

      又讯 在昨天举行的武汉——上海经贸合作交流会上,两市签署了《关于全面推进两市合作交流的协议》,两地的企业签订了18个合作项目,总投资达30.59亿元人民币和5900万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