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长春在津考察 关注未成年人道德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0:08 新桂网

  新华社天津5月23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近日在天津考察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努力开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新局面。

  5月20日至23日,李长春到天津的学校、社区和青少年活动场所深入调查研究,就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认真听取学生、教师、家长和社区工作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者的意见和建议,总结基层的好做法、好经验。

  在天津实验中学电子阅览室,李长春听取了校园网建设的情况后说,互联网是学校开展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阵地,是青少年学习知识的新天地,各级政府要把校园网作为公益性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大投入,加强管理,为中小学生提供一个健康便捷的网上绿色空间。在岳阳道小学,李长春兴致勃勃地观看了自然课、科学课、工艺美术课和音乐舞蹈课的情况,参观了图书阅览室,对学校的德育教育、社会实践活动的做法及阅览室等活动场所由学生自己来管理加以称赞。

  李长春说,学生是学校思想道德建设的主体,要创造条件,鼓励和引导学生参与各种活动,使他们在实践中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实现全面发展。

  在和平区崇仁里小区,李长春与区领导、社区工作者、教师和家长亲切座谈。他对和平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落到实处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李长春指出,学校、家庭、社会是进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三个重要环节,和平区的实践证明,只有建立和巩固以学校为龙头,学校、社区、家庭“三结合”的教育网络,动员和组织全社会的力量积极参与,才能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真正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三结合”中,学校是主阵地、主课堂、主渠道,社区是重要的依托和平台,家庭是基础,缺一不可。和平区创造的“三结合”教育联系会议制度,在社区成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领导小组,选派百名教师担任社区德育辅导员,聘请法律工作者担任学校法制副校长,开办社区“家长学校”,加强对经营性网吧、舞厅、书摊的管理,净化学校周边环境等做法,实现了学校、社区、家庭的有机结合和相互促进,使未成年人真正得到全社会的关心和教育,要认真总结推广。

  考察期间,李长春听取了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汇报,对天津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执政为民的政绩观,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具体体现。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我们应该而且也有能力把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投入更多的精力和财力。要统一思想认识,建立领导体制,健全工作制度,加强调查研究,抓住关键环节,弄清本地区本部门影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突出问题,弄清关系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弄清家长、学校和社会各方面提出的迫切要求,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从具体事情抓起,从突出问题改起,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以点带面,推动工作落实。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随同考察。

  作者:不详

  (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