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林业局检查团听取森防汇报 肯定成绩提出四点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0:28 黑龙江日报

  牟景君 记者 贾红路

  本报22日讯 经过近半个月的检查、走访之后,国家林业局检查团今天在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听取了相关部门对我省森林防火情况的汇报。

  本次国家林业局检查团由国家林业局原副局长、全国政协委员马福带队,从12日开始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检查组在副省长付晓光的陪同下,先后检查了我省沾河、黑河、呼玛、漠河、加格达奇等地的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并察看了1987年5.6大火和去年5.17大火地区的森防情况以及资源恢复状况。

  在今天的汇报会上,工作人员为国家林业局检查团现场演示和介绍了目前已经建设完成的可视化扑火指挥系统一期工程,以及我省建立森林防火长效机制工作的开展情况。据省森林防火指挥部有关人员介绍,目前看气象条件对我省森林防火有利,但是,由于高火险期可能普遍拖后,因此在后期重点时段,我省防火形势仍旧十分严峻,存在发生夏季森林火灾的可能性。

  根据对今年春防形式的分析,省森林防火指挥部要求全省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对可能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的危险性不能低估,并提出了今年全省森林防火工作总的目标,即:力争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坚决杜绝火烧联营的现象,防止出现重大人员伤亡事故,把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千分之一以内。

  国家林业局检查团对我省今年以来森林防火工作的成绩给予了积极的肯定。检查团指出,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是森林防火工作中最为重要和最根本的措施。由于有了各级领导的重视,各地对森林防火工作抓得很实,并通过实践总结和创造出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好经验。从去年到今年,全省在资金方面的投入力度也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这也说明各级政府对森防工作的重视程度。检查团在给予肯定的同时也对我省的森防工作提出四点意见,首先要进一步加强对森林防火预防工作的认识;其次是加强制度建设,尽快出台干部考核指标和奖惩制度;同时要吸取历史教训,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积极探索科学扑火的经验和方法。

  副省长付晓光参加了今天的汇报会并讲话。

  (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