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连珍:统筹城乡发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0:36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吕宁丰 通讯员 沈维农)5月21日,省委副书记张连珍到我市就在农业和农村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调研。

  张连珍先后考察了雨润集团和溧水县、浦口区的农业综合开发、工厂企业、三产建设、水利工程等,并听取了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汇报。她对我市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坚持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城乡统筹发展,认真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政策,深化农村改革,采取切实措施促进郊县农民增加收入,给予了充分肯定。张连珍指出,科学发展观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新世纪新阶段我国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对整个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胡锦涛总书记在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中特别强调,农业和农村工作要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非常切合江苏的实际,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地学习、理解、贯彻、落实。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具体到农业和农村工作来说,就是要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切依靠农民,一切服务农民,一切为了农民,从而实现农村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张连珍强调,必须坚持城乡统筹发展的原则,从生产力布局、国民收入再分配、劳动力就业、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等方面,给予农业、农村、农民更多的照顾,以城市带动农村,让农村促进城市,真正使城乡融为一体。在大力引导农村劳动力向城市二三产业转移的同时,要积极推动城市资金、技术、人才向农村流动,实现要素互流、城乡互动。

  要正确处理结构调整、农民增收和保护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的关系,进一步加快农业产业化和农村工业化、城镇化进程。要不断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力争取得更大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

  张连珍要求,在当前国家加强宏观调控的情况下,对民营经济发展尤其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大力倡导创业精神,强化全民创业、艰苦创业、自主创业的观念,真正形成有利于民营经济加快发展、健康发展的社会舆论环境。认真落实中央和省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鼓励企业加快体制、机制、管理创新,提升企业发展层次和水平。要深入企业、基层,了解情况,帮助想办法、出主意,为企业提供及时、高效、周到的服务。

  张连珍最后强调,要更加重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进一步加快市场取向的改革。要认真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政策,加强政策宣传,注重对基层干部、农民群众的教育和培训,让他们了解政策、掌握政策、自觉执行政策。强化对政策落实的督查,发现问题要努力帮助研究解决。要关心群众生活,特别是要关心社会弱势群体,切实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要积极化解矛盾,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要早做工作,做过细工作,防微杜渐,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确保农村社会稳定。

  市委副书记缪合林、市委常委刘捍东陪同参加了调研。

  (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