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毒者集体神秘出院 县医院领导:只是患了急性胃肠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0:38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崔立东

  发生在21日晚的兰西县康荣乡民富村21名村民集体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有关部门初步判断可能是中毒者食用自制粉肠后发生中毒反应。22日零时,负责现场勘查的县防疫站和县公安局人员从康荣乡民富村调查取样后相继回到县医院,但有关人员拒绝向包括记者在内的“无关人员”透露相关情况。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22日1时许,记者离开兰西县人民医院时,看到中毒者贾兰(女,45岁)和刘春(男,33岁)还处在巨大的痛苦之中,贾兰不停地抽搐并不断喊冷,刘春在昏睡中输液。据有关医生介绍,所有中毒者中此二人病情较重,医院对中毒者提取的胃内容物检测结果还没有出来,难以判断中毒原因,医院对中毒者采取的抢救方法主要是洗胃和输液。“目前只能按急性肠炎治疗。”值班医生说。

  据症状较轻的当事村民王某介绍,21日晚,二十多名村民给村民唐德良家栽瓜苗收工后,到唐家吃晚饭,在吃了几片粉肠后,刘春首先表现出呕吐、抽搐症状,接下来,包括唐德良的两个侄女在内的20多人相继出现上述症状。当时王某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兰西县人民医院120急救车司机王师傅对记者说:“我刚停车,呼啦一下上来20多人,救护车挤得满满的,哭叫声一片。到医院后他们立即被送到急救室抢救,当时场面很混乱。”据介绍,当时县里有关部门的领导都赶到了现场,救援和事件调查工作立即展开。据贾兰的一位亲属说,发生中毒的村民都是食用了唐家自制的粉肠后出现中毒反映的。唐家的粉肠是请本村一位厨师制作的,而制作粉肠的原料是从本村李某家的食杂店购买的。据兰西县卫生防疫站有关人员透露,他们在现场提取了未食用的粉肠,并到李家食杂店提取了制作粉肠的原料——肠衣、淀粉、白矾等进行检验。

  22日7时,记者再次来到县人民医院,被值班医生告知,包括贾兰和刘春在内的所有中毒者已于6时45分乘一辆中巴车集体出院。县防疫站一位值班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当地政府已经派出医务人员到事发地密切观察出院者的病情变化,大部分中毒人员恢复较好。记者问为何不留中毒者住院观察,他回答:“可能是医院认为没啥问题了。”而兰西县人民医院一位姓孟的院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肯定地说:“他们只是患了急性胃肠炎,打打针就好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县防疫站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目前,检验结果没有最后确定,但可以确定细菌中毒的可能性很小。化学中毒的各项检测正在逐项筛选、排除。兰西县警方正在对此案展开调查,目前还不能排除有人投毒的可能性。(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