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细心保安牵出流窜盗窃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0:4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今年5月上旬,肥东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在开展打击破坏电力设备犯罪的专项斗争中,通过对一名犯罪嫌疑人的审查深挖,打掉了一个特大破坏电力设备的犯罪团伙,摧毁团伙成员8人,破获盗窃变压器、电动机、裸铝线的案件90多起,其中重特大案件24起,涉案价值4万多元。

  一度,肥东部分地区破坏电力设备的案件比较突出。今年春季,肥东县公安局在全县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开展了打击破坏电力设备犯罪的专项斗争。在斗争中,刑警大队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将近几年来全县发生的破坏电力设备案件进行认真梳理,从作案手段等特点分析,确定这是团伙作案。故制订周密的侦查方案,进行串并案侦查。专案组白天到重点地区调查、布控,夜间到撮镇、店埠、龙岗、龙塘、长临等多个发案地区巡逻盘查,注意发现线索。在重点地区布下了一张无形的天网。

  3月23日晚,龙岗工业区玉兰苑小区保安人员发现一个人手拎一个尼龙袋,形迹可疑,及时将其控制起来,送到龙岗派出所审查。经审查,发现其携带的尼龙袋里装有钢丝钳、扳手、螺丝刀等物品。经盘问,此人叫王飞,男,31岁,住肥东县解集乡盘石村。次日凌晨,龙岗派出所与刑警大队联系,正在值班的副大队长戴玉程立即指派技术人员到派出所协同调查。技术人员通过对其随身携带的工具及其身上的油渍进行勘验,发现与前期龙岗地区连续发生变压器、电动机被盗案件中使用的作案工具和现场留下的物证相吻合。大队长施剑听取汇报后,安排机动中队对其突审,在大量的证据面前,王飞交待了犯罪事实。据王飞交待,2001年以来,他伙同其大哥王东、店埠镇天福村的周保华等人多次在合肥、店埠、龙岗等地盗窃变压器、电动机。

  肥东县公安局局长陈家宝、副局长周德堂听取案情汇报后,要求刑警大队参战民警务必在最短的时间内,抓获团伙其他成员,扩大战果。参战民警一面对王飞进行深挖,一面对王东、周保华进行追捕。3月25日凌晨,通过伏击布控,将刚潜回租房处打探风声的王东抓获,同时将正准备潜逃的周保华抓获。经突审,王东、周保华二人交待了他们伙同王东的二弟王群、三弟王飞、复兴乡的吴道新、王铁乡的王守红、王守超、李家平等8人,多次破坏电力设备的犯罪事实。参战民警抓住战机,前往芜湖、巢湖、王铁等地对团伙在逃成员开展追捕,5月5日将王守红、王守超二人抓获,经突审,王守红、王守超二人也交待了犯罪事实。

  经查,这个团伙的8名成员,是由弟兄、亲戚、狱友、老乡组成,王东、王群、王飞系兄弟,李家平是他们的姐夫,王东与周保华是狱友,吴道新是周保华的朋友,王守红、王守超二人与王东兄弟3人是老乡,其中4人有前科,王东曾因寻衅滋事罪,周保华、王守红、王守超曾因盗窃罪,分别被判刑劳改过。从1997年下半年以来,他们携带作案工具,窜到全椒、巢湖、长丰、合肥、定远、肥东等地,作案90多起,其中重特大案件24起,涉案价值4万多元。赃物一般在龙岗一带私人废旧回收点销售,赃款平分,现犯罪嫌疑人王东、王飞、周保华、王守红、王守超5人已被逮捕,警方正在加紧追捕其余在逃犯罪嫌疑人。

  ·许自全·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