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省代表团访澳寻合作机会 悉尼华埠设宴款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五月二十二日电(记者刘雨生)应澳大利亚南澳州政府的邀请,山东省常务副省长林廷生率山东省政府暨经贸代表团一行十八人于五月十八日至二十六日对澳大利亚进行访问,以进一步推动山东省与澳大利亚的经贸合作。

  记者今天在悉尼华埠举行的欢迎山东省代表团暨澳大利亚齐鲁同乡会成立四周年午宴上获悉,澳大利亚是山东省在大洋洲地区的重要经贸合作伙伴,在双方政府和企业界的共同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努力下,双方在经贸领域的合作关系不断得到加强,特别是在农业科技、畜牧、软件开发、资源开发等几个重点领域进行了有益的合作和探讨。

  林廷生副省长在午宴上表示,山东省与澳大利亚的贸易和投资近几年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去年双边贸易额达七点六四亿美元。截至到去年底,澳大利亚企业在山东投资总计三百二十八个项目,合同外商投资额为七点七亿美元,实际使用三点一亿美元;山东省在澳大利亚建立企业、机构三十家,项目协议投资总额为二千四百多万美元。

  山东省与澳大利亚在农业和畜牧业方面的合作近年来发展迅速。一九九七年开始,新西兰、澳大利亚的大批波尔山羊涌入中国。二00二年,山东开始从澳大利亚引进奶牛,当年就引进二千头,去年猛增到九千头。

  山东省和南澳州于一九八六年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双方在经贸领域的合作不断加强。一九九六年,南澳州驻山东代表处开业,使双方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增强,贸易往来与合作日益频繁,在增加贸易和促进双向投资方面取得了许多成果。

  林廷生说,山东的企业在资源开发、软件开发、农牧业产品深加工、食品、纺织等方面的境外投资具有一定的优势。此次随团出访的企业希望与澳大利亚在煤矿开发、种植业、畜牧业、奶牛饲养与加工、农业科技开发等领域开展合资、合作。

  澳大利亚齐鲁同乡会会长况维亭主持了今天的欢迎宴会,中国驻悉尼代总领事杜慰致欢迎词。悉尼华人社区领袖周光明、澳大利亚经贸界和新闻界人士以及旅居澳洲的齐鲁同乡一百余人与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