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揭开南昌“马加爵”行凶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2:29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南昌电】5月16日上午8时许,南昌“马加爵”——江西医学院大学生薛荣华手持水果刀,在1小时内连刺7人,造成2人死亡,5人重伤。

  警方此前提供的说法是,薛荣华可能是在患有精神病的情况下行凶的。但实际上,在薛案发生前几天,江西医学院已经察觉到薛荣华的精神有些不正常。对于薛荣华精神是否有问题,薛荣华的父亲薛宾吾说至少在今年春节荣华离家返校之前,精神一直正常,薛荣华从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小也没患过精神病,寒假期间还帮家里收拾家务,去找同学玩耍。

  杀人前夜的3个神秘电话5月15日,薛荣华的杀人前夜,记者了解到了与薛荣华有关的三个电话。

  第一个电话是薛荣华父亲薛宾吾接到的。薛宾吾于5月20日向记者回忆称,因为他家穷得没装电话,江西医学院一位李姓老师就打电话到他的邻居家。这位李老师称:“你儿子脑子有病,你把他领回去医病吧。”薛宾吾回忆称:“当时我感到很奇怪,就和老师说我儿子一直很聪明很正常的,怎么可能脑子有病呢。但老师没作解释,只是重复了一次说我儿子有精神病,但病情表现得怎样老师没有讲,还说荣华没有在学校住宿。”薛宾吾说当时他很着急,推测到薛荣华肯定去了他堂哥薛文生那里。于是,就有了第二个与薛荣华有关的电话。薛宾吾将电话打到侄子薛文生处,事实证明了薛宾吾的判断,儿子前晚就是住在了侄子家。在电话中,薛宾吾向儿子直说了老师的说法。薛荣华就很生气地回应他父亲:“我有病也不用你来领,哥哥会领我去看病的。”说完就挂了。在这个电话后不久,就有了第三个电话。在薛宾吾打来电话不久,一位江西医学院老师打电话到薛文生家,说学生不能在外留宿,必须把薛荣华送回学校。其后大约晚9点来钟,薛文生夫妻两人打的士将薛荣华送回了学校。

  按照江西医学院党委宣传部提供的说法,回到宿舍的薛荣华精神一直很正常,还跟同学们一起玩扑克牌,大约11点休息,到目前为止,外界所无法确知的是,在这一晚薛荣华发生了怎样的心理裂变。

  杀人前两天为何在外留宿薛荣华伯父回忆,5月14日(周五)夜里十点左右,薛荣华忽然来到了儿子薛文生家,说要考试了,想到他家来复习,这样安静点。

  “当时薛荣华脸色有点不高兴,好像遇到了什么事。”薛荣华伯父向记者转述了当晚薛荣华给薛文生的印象。第二天,薛荣华向薛文生说出了他不高兴的原因,薛荣华伯父转述说,“荣华说有同学说他的眉毛、手腕纹像女人,他认为同学的这种说法污辱了他的人格。”对此,江西医学院党办宣传部负责人也提到了有同学说薛荣华像女人这一说法。该负责人说,薛荣华曾经找他的老师反映,有同学说他的胸骨小,长得像个女人,老师答应他会做其他同学的思想工作,不要有思想负担,要认真考试复习。

  薛荣华伯父说,5月15日整天,薛荣华都在堂哥家,有时上上网,有时复习功课。“但那天他情绪好像有点不对。”薛荣华的嫂子发现,薛荣华老是在房间里走来走去。薛荣华的伯父则认为薛荣华肯定是受到了很大的刺激,并伤了自尊,要不不会半夜跑到他堂哥家来。

  薛家要起诉学校监护不力“如果当晚不让他回学校也许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薛伯父叹着气说,要是知道第二天早晨薛荣华会去杀人,就算违反学校的规定,前晚也绝不会送荣华回学校。

  薛伯父之所以有这样的怨气,是他认为既然学校已注意到薛荣华的精神有问题,为何不对其进行必要的监护?

  南昌市公安局有关消息称,案发前几天,学校已经觉察薛荣华有些不正常,看到两个人小声说话就幻觉为是在背地里骂自己,学校还曾专门派了一位薛所在临床系的学生干部对其看护。对此,薛伯父认为学校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已经和弟弟薛宾吾商量过,准备起诉校方对薛荣华监护不力。

  (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