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源潮: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更好地推进“两个率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2:30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沈伟)5月l8日至22日,省委书记李源潮先后赴南京、无锡、泰州、扬州、苏州五市进行调研,检查了解各地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视察江苏时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着重围绕如何全面领会和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正确应对经济环境的新变化,既快又好地推进“两个率先”,努力建设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新江苏,与市县党政领导干部和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李源潮在调研座谈时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新形势下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具体指导,是对东部地区如何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全面阐述,是对江苏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最新要求。李源潮说,我们要全面领会总书记讲话的深刻内涵,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坚持“三个代表”,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刻理解其在理论和实践上的统一性;坚持“两个率先”目标,突出全面协调发展,充分认识江苏“两个率先”的本质和特色就是全面协调发展的率先;坚持抢抓机遇,注重优化结构和效益,提升江苏的产业层次和经济竞争力;坚持解放思想,确保中央政令畅通,正确把握两者的内在统一,努力做好中央精神和本地实际结合的文章,保护好、引导好、发挥好干部群众的发展积极性。

  李源潮强调,落实好科学发展观,重在立足全局,重在实践,重在创新,重在求真务实,要努力使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经得起实践的检验、历史的检验、人民的检验,像总书记所说的那样,能给后人多留下一些赞叹,不给或少给后人留下遗憾。

  李源潮要求,各地要结合实际落实科学发展观,完善发展思路,创新发展路径。他指出,当前如何正确应对经济环境的新变化,保持江苏发展的好势头,是对我们各级领导干部执政能力、发展本事和创新意识的新考验。要自觉服从和主动适应国家宏观调控,眼界要宽,思路要宽,胸襟要宽,以改革和创新的精神破解发展中的难题,用积极的办法化解经济“紧运行”下面临的突出矛盾,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努力实现经济平稳协调快速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