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谨防野生蕈采食水果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2:5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省卫生厅发布食品安全预警公告

  省卫生厅日前向社会发布食品安全预警公告,谨防野生蕈中毒。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公告说,每年6∽9月份,是各种野生蕈生长采食季节,也是误采食野生毒蕈中毒的高发季节。2003年这一期间,全省因误采食野生毒蕈或加工不当引起70多起中毒事件,导致700多人中毒,37人死亡。

  为防止误采食野生毒蕈发生中毒,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公告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购买市场上自己没有吃过或不认识的野生蕈;特别是农村地区的广大群众对不认识的野生蕈或对是否有毒把握不大,过于幼小或过于老熟及已霉烂的野生蕈不宜采食;学校食堂、集体食堂禁止加工烹调野生蕈出售;餐饮经营企业(户)要严把野生蕈采购关,注意加工烹调方法,确保食用安全。发生食蕈中毒后要及时报告当地卫生行政部门和卫生监督机构。

  又讯 (记者 刘熙)同日,省卫生厅日前还发出了谨防采食水果中毒的食品安全预警公告。

  公告说:2004年5月12日,弥勒县虹溪镇西门村小组的6名儿童采食桃李引起中毒,其中1名儿童经送县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为避免采食水果发生中毒,确保生命安全,公告要求购买上市水果或者到果园采食水果的消费者,特别是农村的广大群众、家长尽量提醒儿童不直接到果园采食,食用时须经清洗、削皮后再食用。出现不适症状的个人和群体及时到医院就诊,并报告当地卫生行政部门和卫生监督机构。

  刘熙(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