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4高考 万事俱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3:06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 (实习生全鑫首席记者傅雅妮)21日,记者从鞍山市国家教育统一考试环境综合整治联席会议上了解到,为给全市高考考生创造一个宽松舒适的考试环境,市教育、宣传、公安、保密、法院、监察、信息产业、武警支队等单位和部门正紧锣密鼓工作。

  据了解,今年我市报考普通高校考生总数为16646人,比2003年增加2399人,增长率为16.8%,其中,重点高中、一般高中和民办高中的普通考生14800人,比2003年增加2916人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增长率为24.5%;普通中专、职业高中和技工学校“三校生”1767人,比2003年减少498人,减少率为22%。

  根据我市报名参加普通高考人数的状况,按每考场30人安排,全市共设置高考考点20个,设置考场584个。根据省招考委有关文件精神,考场和准考证号及每考一科的考生座位由省招考办用计算机统一随机编排。我市考场编排采用以县(市)区为单位,考点内重点中学和普通中学分别交叉编排的形式。普通中学指一般高中和民办高中,民办高中含新元、华英、乐群、博园等办学形式的高中学校。

  为保证考试安全,防止考场腐败,市各有关部门整治的重点是: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雇人代考或替考;考试工作人员、考生家长组织、参与舞弊;辱骂、威胁、殴打、伤害考试工作人员等。对考试工作人员参与舞弊的,教育行政部门将给予严肃处理;对其他人员参与舞弊的,纪检、监察、公安、司法等有关部门将依据情节进行严肃处理。此外,电信部门将采取技术手段,对通过现代通讯工具作弊进行防范、阻断;公安部门将对互联网进行严密监控,及时删除干扰、破坏考试正常秩序的有害信息;宣传部门将在全社会营造重视考试环境的舆论氛围;环保部门正加强污染源特别是噪音污染的治理;公安部门将采取有效措施,维护考点秩序,加强考试期间的禁放管理,加强交通管理,保证考生用车安全畅通;卫生部门将加强考试期间食品卫生安全和餐饮、旅店等服务场所卫生安全;广播电视部门确保外语听力完好;工商、城管部门正加强考点周边环境的整治;电力、公用事业等部门将为考试顺利进行提供安全保障。

  目前,各有关单位和部门正加紧制定应急预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