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外资签约八亮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4:33 海峡都市报
闭幕前抢购一把
  本报讯 据了解,今年海交会,福州利用外资项目签约呈现8大亮点。

  一、合同项目和生产性项目仍占大头。在已签约项目中合同项目有208项,利用外资10.05亿美元,分别占签约项目总数和利用外资数的58%、41%。同时,在签约项目中生产性项目266项,利用外资14.03亿美元。

  二、大项目和高科技项目增多。在签约项目中,总投资千万美元以上项目有74项,利用外资18.82亿美元,利用外资比重占78%。科技项目有57项,利用外资5.4亿美元,分别占签约项目总数和利用外资数的16%、22%。

  三、投资国别地区更加多元化。今年海交会签约项目投资方仍然主要来自港、台、东南亚、日、美等国家和地区,还新增了西班牙、希腊、挪威等国家的投资者。

  四、增资扩产项目明显增加。在签约项目中增资项目有61项,利用外资2.41亿美元,分别占签约项目总数和利用外资数的17%、9%。

  五、产业聚集项目势头喜人。在签约项目中产业链配套项目有33项,协议外资3.55亿美元,分别占签约项目总数和利用外资数的9%、14%。

  六、服务贸易呈发展态势。在签约项目中,服务贸易领域的项目有56项,利用外资3.49亿美元,分别占项目总数和利用外资数的16%和14%。

  七、码头项目成为外商投资的热点。随着福州市工业经济的快速发展,码头项目成为外商投资的热点。这次签约的码头项目有5项,利用外资2.15亿美元。

  八、吸引世界500强跨国公司投资又有新突破。今年海交会新签世界500强跨国公司投资项目2项,利用外资1700万美元。

  本报记者 阙文龙/文/游庆辉/图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