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增城市长开“良方” 农民务工经商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该市民营企业组织大型人才论坛会吸引5600多名农民参加

  本报增城讯 特约通讯员谢汉文、左新强、冯汝森报道:日前,增城市民营企业自发组织的“优化劳动力战略”大型人才论坛会,吸引了5600多名农民参加。该市市长朱泽君在会上作了长达2小时的风趣幽默的演讲,听众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并积极参与对话。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最近增城市已形成各级政府、各个单位积极推动农民工就业的系统工程。山区农民纷纷背起行李,进城打工、经商。去年该市7万农民工收入超过了3亿元。

  这次的务工论坛和现场招聘会,由该市民营企业理想人才资源开发中心、广州市橙红格企业形象策划公司、中国平安人寿保险增城支公司、华泰建材超市等民营企业自发组织。在会上,朱泽君市长介绍道,去年增城农民外出打工人数为7万人,赚回的收入超过3亿元,农民建新房、娶新娘的喜事在农村一宗接一宗。增城市通过各种方式,包括举行大型招聘会、残疾人招聘会、由政府出资组织劳动技能培训等使更多的农民跳出农村,走进城市务工经商。

  朱泽君为农民外出打工、经商开出了一剂良方:一要有强烈的打工、经商愿望;二要学会打工、经商的本领;三要避免高不成低不就,努力通过打工、经商锻炼早日成才。他列举了李嘉诚、霍英东和曾宪梓的成功例子,说明老板不论大小,都是从打工仔做起。打工不是目的,有成就、有发展、有财富、有奉献才是目标。

  朱泽君的演讲,博得了全场的阵阵热烈的掌声,在论坛会后,增城市5600多名农民工走向进场招聘的117家企业,有1629人当场达成就业意向。一位求职的农民工说:“过去,农民喜欢到农贸市场赶集。现在,农民更喜欢到招聘会赶‘打工集’。”(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