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择业陷入“跳槽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5:58 深圳晚报

  大学生择业陷入“跳槽误区”

  毁约成了家常饭

  沈阳消息据时代商报报道,曾连续三年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的张妤在实习期就联系到了沈阳一家主流媒体的广告公司,但签约之后,看到很多不如自己的同学找到了更好的工作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张妤后悔了。昨天上午,她再次加入了浩浩荡荡的求职大军。

  在沈阳大学一幢毕业生宿舍内,一位正在整理行李的李同学告诉记者,他正准备去广州参加一个招聘面试。他还告诉记者,他的许多同学什么招聘会都不放过,面试机会也是一概不错过,但真正到了签约的时候,却又是“一停二慢三通过”,总是要等下一家公司。

  但是,犹豫不决的心态让他们寻找机会的同时也失去了大量机会,也令用人单位普遍感到头疼。

  记者从一家久负盛名的电子公司获悉,去年在他们单位实习的一群学生中,5个初步签订了劳动合同,最终4个人主动离去。这家公司负责招聘的刘经理告诉记者,被录用人员迟迟不到岗、频繁毁约的现象让用人单位头疼不已。

  沈阳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家马教授认为,追求个人的发展并不是坏事,毕业生待价而沽也可以理解,但应届生如果错失签约最佳时机,损失难以弥补。这种现象的根源在于毕业生缺乏准确的自身定位和目标定位。(关艳玲)

  作者:关艳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