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陈水扁故意在民众挑起族群和“统独”矛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8:52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郭震远今天在此间指出,陈水扁的“就职演说”中所谓把要统还是要独的问题,交给二千三百万台湾人民,只不过是假借民意,企图在台湾民众中挑起族群矛盾和“统独”矛盾。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北京联合大学台研所副所长朱显龙和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郭震远,今天应邀到新华网与网友就陈水扁本月二十日发表的“就职演说”进行了在线交流。两位专家指出,演说的内容是经过精心包装的用来欺骗世人和舆论的文字游戏。

  朱显龙指出,陈水扁的“就职演说”首先不过是一个极具文字游戏色彩文告。其次,他拆了一个炸弹又装了一个炸弹:拆除了“公投制宪”的炸弹,却又装了“公投入宪”的新炸弹。毫无改善两岸关系、避免两岸发生冲突的诚心诚意。

  两位专家指出,陈水扁强调的所谓文化、历史、血缘,实际上是在为台湾主体意识服务,想利用历史、文化、血缘来挑战“一个中国”的政治概念,企图逐步把中国这一层皮去掉,最后留下“台湾国”的一个主体,这是一种恶毒的渐进性“台独”。

  郭震远指出,陈水扁提到把将来的统和独问题交给台湾人民,只不过是假借民意搞民粹。实际上他是在误导台湾民众,故意挑起族群矛盾、“统独”矛盾,不是真的尊重台湾民众,而是在耍弄台湾民众。(记者路梅)来源:中新社【编辑:宋俊梅】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