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闯红灯少多了问细则难作答 ——双休日街头巡访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8:59 无锡日报

  贯彻《道路交通安全法》,我市自12日开始实施严管重罚以来,经过10天的综合整治,市民们交通安全意识明显增强。昨天下午,记者经清扬路至中山路,在3个路口分别进行了观察,并随机调查了十位市民,结果发现,市民在过人行横道和骑车过程中,显见性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但一些市民只知道现在走路要当心,不留神就要被罚款,对主要的具体内容则知之甚少。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下午1时30分,在永丰路与清扬路交叉处,10分钟内来往的机动车辆均能按红绿灯行驶,司机们也都佩上了安全带。而非机动车基本能听从交通信号灯指挥,但车辆右转向时还有违法行为,停车等绿灯的也有好多越线。行人过街则很守规矩。

  下午2时,在中山路崇宁路交叉处由于是休息日,来往行人特多,大多数人碰到红灯,能自动收步,停在路边等候绿灯,但也有个别的人不顾红灯,在机动车车流中穿行。另外,记者看到一些人不走人行道。2时15分,红灯亮,一名穿绿格子衬衫的青年从烤鸭馆方向走向三凤桥,马路对面的协警员看见后,马上吹哨示意让他往回走,这名青年却理也不理穿街而行。一位协警员介绍,目前像这种显见性违法行为较少了,特别是原来违法较多的外地人,现在一经示意,都能退回原处等候,但一些本地人却依旧我行我素,一些中年妇女遇上处罚时,常常搬出种种理由歪缠。

  记者随即在该路口随机抽访了10名行人,其中有5名中年人,还有5名年轻的男女。9名行人明确表示知道我市正在搞文明交通工程,知道行人闯红灯要罚款,但在回答“在没有人行道的路上怎样走?”以及“在有立交桥或地下过道的情况下该怎样走?”等问题时,还是有人不知道。问到非机动车转向时遇到直行的机动车或行人该按怎样通行,转向时要注意何事项等,则几乎无人能答全。记者问一位家住通扬路的王姓青年,社居委有没有上门宣传或下发有关交通资料,他告之,只看见楼下宣传栏里贴有写着几句口号的宣传纸。问他单位里有没有这方面的宣传?在新区某外资企业工作的他回答:“没印象。”(本报记者三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