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商在鄂大手笔 签下16项目投资4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05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5月24日消息:(武汉专电)学校资产重组、房地产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在鄂投资兴业的“温商军团”又有大手笔。昨天,在武汉举行的湖北浙江合作项目签约大会上,我市企业家与湖北签订了16个合作项目,投资总额达45.08亿元,其中我方投资43.56亿元。

  正在湖北考察的省市领导习近平、李金明、张曦、章猛进、李强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昨天,浙江省和湖北省共签订经济合作项目176项,协议总金额403亿元,浙方投资375亿元。温鄂合作项目中,包括了投资10亿元的华中鞋业商贸城建设、投资3.2亿元改建三峡综合市场、步行街开发,智能卡生产等项目。其中很多项目已被列为湖北省各市、区政府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

  据悉,目前,已有20多万浙江人在湖北投资,其中温州人占了17多万。湖北已经成为温州人向中西部发展的跳板和平台。温州人首开先河,在湖北买下国有公交公司的全部股权,并以每年800万元的价格买断十堰市22条公交线路18年的特许经营权。此次,温州人又将目光投向学校资产重组,独家出资认购并拟组建民办十堰外国语学校。

  此外,温州企业家在鄂还建设了华中地区最大的美容美发产品交易中心、武昌建材装饰广场、阳光服装市场、十堰汽车市场。“宜昌均瑶国际广场”等一批温州人投资的项目正在建设中。

  又讯 昨天下午,在湖北武汉考察的市经贸代表团与温籍企业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企业家们畅谈了各自的创业经历,表达了对家乡的深情。他们齐心表示,在鄂创业的温州人要团结一致、合法经营,为家乡和湖北两地建设作出贡献,打响温州人品牌。据悉,温州人在鄂已经成立了武汉、宜昌、十堰、襄樊四个温州商会。

  副市长陈宏峰参加了座谈会。(温州日报 袁艳)(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