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今日将举行首场政制发展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06 温州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二日电香港政制发展专责小组委托中央政策组,将于下星期一(五月二十四日)举办第一场政制发展研讨会,主题是专责小组的第三号报告中关于二零零七年行政长官和二零零八年立法会的产生办法可考虑予以修改的地方。

  政府发言人今天说,举办研讨会的目的是让社会各界人士表达他们的意见,并且让大家能够通过直接沟通,加深彼此的了解。l>
  他说,政府希望能够藉此推动香港社会,为如何修改两个产生办法进行理性及务实的讨论。为此,专责小组将在六月再举办研讨会。

  与会人士将包括行政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区议会正副主席、选举委员会成员、学者、法律界人士、智囊团代表、工商界及其他界别人士。是次研讨会将由岭南大学校长陈坤耀主持。

  发言人说,团体和各界人士也可以就第三号报告中有关两个产生办法所罗列的可考虑修改的地方,以至有关产生办法的其他方面,在八月三十一日前向专责小组提出书面意见和具体方案。专责小组并可应他们的要求及按需要安排会面。

  据了解,有关第三号报告所罗列出行政长官产生办法可考虑修改的地方,包括选举委员会的人数,选举委员会组成、选举委员会的选民范围及数目,和提名行政长官候选人所需委员数目。

  立法会产生办法方面,包括立法会议席数目、分区直接选举所选出的议席数目、功能团体选举所选出的议席数目、立法会功能界别的选民范围及数目,和有关容许拥有外国居留权人士当选为立法会议员的规定。(来源:中新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