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法大使通报在戴高乐机场坍塌事故中同胞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18 新桂网

  中新网巴黎5月23日电巴黎时间23日晚11时,中国驻法大使赵进军向记者通报说,戴高乐机场坍塌事故中的中国女性失踪者刘建芳证实已经罹难。中央主要领导和外交部非常关心此事,多次来电,要求驻法使馆全力以赴,妥善处理善后。

  刘建芳今年三十多岁,是北京马仕商贸有限公司驻厦门代表,其遗体是在晚上清理废墟时发现的,并从其身上的中国护照证实了其身份。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在这次事故中遇难的男死者武欣,今年三十二岁,是北京马仕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经理,也是这个遇上飞来横祸的商务代表团的领队,其身份在事故发生后不久即被确认。

  据介绍,北京马仕商贸有限公司代表团于今晨六时二十分到巴黎,准备换乘法航A四三二航班,转机赴墨西哥,参加一个商务会议。在往戴高乐机场六十六号门去候机过程中,“工”型顶的拱顶突然发生坍塌,走在前面的武欣和刘建芳被压,不幸遇难。

  据法国警方最新介绍,这次事故已造成六死三伤。

  中国驻法使馆于今天上午九时多接到出事代表团的求助电话,即派领事官员赴机场协助营救同胞,赵进军大使中断在外地的公务,于下午五时许赶回巴黎,在事故现场慰问正协助调查事故的六位生还同胞,并要求法方尽快找到中方失踪者。中国使馆并派出官员,到巴黎有关医院寻找失踪者。

  目前,六名中国幸存者状况良好,情绪稳定,已被安置在巴黎休息。

  赵大使说,下一步,既要做好遇难者的善后,也要协助调查事故原因,做好理赔工作等。

  废墟中,是否还有中方其他人员,中国使馆目前未接到这方面的报告。

  据悉,事故发生后,法国总统和总理都向遇难者表示了慰问。

  赵大使表示,中国公民出国,应先了解我当地使馆的电话,以便万一发生事情,好及时求助。(记者蔚中)

  作者:中国新闻网

  (来源:蔚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