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轻工业学院欲招2600名本科生 普通专科800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31 胶东在线

  现有普通教育在校生15000余人,是一所省属本科院校。昨天,记者(以下简称记)对该院招办主任许崇海(以下简称许)进行了专访。

  记:今年学校招生计划是多少?

  许:我校2004年本科计划招生2600人,其中包括对口高职本科计划120人。普通专科计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划招生800人。2004年我校除在山东省招生外,还在天津、陕西、山西、江西等四个省市安排招生计划140人。2004年,我校计划招收田径高水平运动员15人,田径和男足预科班计划25人。

  记:今年有哪些新增专业?哪些专业近几年报考比较热门?

  许:继2003年对招生专业结构进行较大调整的基础上,2004年继续加大调整力度,调整的重点是将招生计划与就业率挂钩。学校2004年新增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会计学、财务管理等4个本科专业,都是目前社会上比较紧缺、急需的专业。热门专业有6个,分别为生物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制药工程、金融学。这些专业多为生物技术、信息技术及先进制造技术等高新技术领域相关专业,社会需求量大,发展前景好。实际上,热门专业的确定并不是只看第一志愿上线率和眼前的情况,而是更多地看社会的认可程度,从长远的发展的观点去看。

  记:学校录取如何进行?是否有专业级差?

  许:根据上级有关规定,我校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德智体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选拔新生。我校充分尊重考生志愿,坚持凡达到山东省招生办公室规定录取分数线、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者,我校将优先满足所报专业志愿要求。若考生所报专业志愿均无法满足,且不服从专业调剂,作退档处理。录取过程中各专业之间不设级差,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确定专业志愿。

  我校欢迎有艺术特长的考生踊跃报考。具有艺术特长的考生,达到我校的录取分数线,可按规定优先录取。

  记:去年的录取线是多少?学生填报你校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许:我校去年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为本科:理科464分,文科499分;专科:理科428分,文科465分。其他分数线为各地市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但考生若填报热门专业,相应的分数线会有所提高。

  学校建议广大考生,在填报志愿之前应仔细阅读《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尽量避免与个人身体健康状况不适应或不宜学习的专业。对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所列出的不宜就读的专业,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务必十分慎重。若坚持填报,录取后将会在专业学习、就业等方面遇到很多问题,由此带来的后果将由考生本人承担。2004年我校出台了新的“招生体检工作补充规定”,详细要求请登录我校网站www.sdili.edu.cn查阅“招生信息”。有关问题可拨打电话0531—8619769或传真0531—8619771或通过电子信箱(E—mail):zsb@sdili.edu.cn;qyzsb@126.com与我们联系。

  记:你校对优秀新生有什么奖励措施?

  许:凡达到全省重点分数线的考生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学校一次性奖励6000元;超过全省重点分数线30分以上的,学校一次性奖励10000元。其中,对于第一志愿报考轻化工程专业前10名的考生,除以上奖励外,中国绿化基金会“林纸公益基金专项奖学金”将按1:1的比例再给予奖励。获得该奖项的考生,毕业时学校还将优先推荐其到相关企业就业。

  记:在毕业生考研、就业方面学校有什么措施?

  许:近年来,我校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绝大多数专业的毕业生供不应求。另外,参加考研学生比例及考取率逐年上升,2003年全院研究生考取率近30%。同时,由于弹性学分制的实行,每年都有学习成绩优秀的三年级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同时,学校还不定期地选送优秀毕业生出国留学,攻读硕士学位。2002年以来,已先后派出8人到芬兰留学。 (记者 蒋波)责任编辑:刘晔丽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