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底特律动物园要放大象回自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37 中国环境报

  鞠新可

  本报讯美国底特律动物园的官员近日对外表示,由于大象处于囚禁状态会引发诸多疾病,该动物园已经决定从今年夏天起停止在园中对游人展出,而准备将它们送到一处动物保护区去,这样它们就能在自然的条件下生活。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底特律动物园负责人朗-坎根(RonKagen)表示,在美国所有动物园中,底特律动物园囚禁的大象数量较多。但由于天气较冷的缘故,园中的两头亚洲象“温奇(Winky)”与“旺达(Wanda)”都患上了足病。

  坎根说,研究表明,大象在野生环境下往往喜欢群居,且它们的生活习性与人类有诸多相似之处,如它们会形成伙伴关系,并会为死去的同伴感到悲伤等。坎根说:“大象与人一样,如果它们被囚禁起来,也会变得脾气暴躁,并出现身体上的各种不良反应。”

  坎根称,基于上述因素的考虑,底特律动物园已经决定停止将大象供游人参观的行为,并计划在今年夏天将园中的大象送往一个动物自然保护区。到了那里后,这些被囚禁了多年的大象将与其他大象生活在一起。

  美国动物保护协会对此举表示欢迎。该协会会长韦恩-佩思勒(WaynePacelle)说:“我们认为,底特律动物园的上述计划开了一个好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