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业项目建设应注重生态配套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37 中国环境报

  翟峰

  近年来,西部重点工程建设取得了明显成绩,而且不少工程项目都有绿化配套工程项目。如地处中国西部川北广元市2003年计划最大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投资8.8亿元的紫兰坝水电站工程项目,除主体工程外,还有周边一定比例的生态绿化附属工程。因为这样的生态绿化配套工程既有利预防这座新建水电站的水土流失,又有利该水电站的生态环境保护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又如,该市投资3.8亿元的12万吨阳极炭素工程和电解铝的改扩建工程,虽然从项目本身来讲是技改项目,基本上达到环保要求,但这只是低水平上的达标。因为从严格意义上讲,阳极炭素工程和电解铝工程是有辐射的。因此,与其厂区相距600米的范围内,都应是生态隔离区,应设计为绿化配套工程区域,种植抗辐射的草木,减少辐射对人体的危害。

  那么,怎样才能在西部重点工程建设中做到重视生态绿化配套附属工程呢?笔者建议,一是要严把审核关;二是要严把验收关。

  严把审核关,就是要对西部重点工程的生态绿化配套工程设计和规划应严格把关。对不合格的生态绿化配套工程规划、设计方案,应督促报建单位修改、完善其设计方案或要求重做。

  严把验收关,就是对西部重点工程的生态绿化配套工程建设要像其主体工程那样认真对待。如果在对重点工程检验的过程中,其主体工程合格了,但其生态绿化配套工程不合格,其重点工程建设就不能视为合格工程。只有这样,才能消除西部重点工程建设中存在的不同程度的“重建设、轻绿化”的现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