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造”不同于人“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45 沈阳今报

  刘海明 自从“人造美女”从手术台上被“生产”出来的那天起,就注定这个特殊的“美女”群体有着明星般

  的轰动效应。如果享受不到正宗美女的待遇,她们没准会选择“维权”讨说法。

  据5月23日《北京晨报》报道,2004年洲际小姐大赛北京赛区总决赛将在5月29日进行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21日,参赛选手杨媛被取消参赛资格,因她是“人造美女”。杨媛表示将考虑诉诸法律。

  杨媛被组委会中途“劝”出选美决赛,心里有多么憋气可以理解。对一个18岁的女孩来说,为“美化”容貌挥金如土投资11万元,恐怕不会纯粹是个人对美的执著追求吧,而夹杂着诸多功利性因素在内。换句话说,今朝的投资,主要是为了明天的营利。参加选美,是营利的手段,惟如此才能收回投资。不能参加决赛,等于11万元的投资打了水漂,不急才怪呢。

  不过,笔者真正在意的不是“人造美女”的手术账,而是杨媛的律师陈化刚的辨白:“如果抠字眼,哪个人不是造出来的?这对杨媛构成了人身侮辱。”

  抛开特定的语境,“哪个人不是人造出来的”这句话无可挑剔。的确,我们任何一个人的身体都来自父母的赐予。说得难听点,是人“造”的。问题是,如果这样的话出自专门为“人造美女”辩护的律师之口,意味着什么?是在偷换概念!

  平常人们所说的“美女”特指拥有自然容貌美的女孩,尽管这样的美女也是人“造”的。需要声明的是,这里的“人”特指人家的父母,而非医生,现在所谓的“人造美女”则不同。至于说陈律师因为组委会的决定对“人造美女”构成“人身侮辱”一说,更是荒谬。事实上,“人造美女”的参选,恰恰是在搅局,给其他选手制造不公,或者说她的参选是在侮辱那些非“人造”美女。那样的话,选美大赛早晚会变成医学技术大赛———看谁的手术刀厉害。

  选美规则的相对滞后给杨媛这样的“人造美女”以可乘之机,使她轻易进入初赛的门槛。造成今天的尴尬,组委会有责任,下次他们肯定会修改规则。至于这个“人造”美女,建议去参加“人造美女”选美大赛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