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军方拟成立“国民兵” 授权地方遂行应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45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国防部”有意考虑在北、中、南三直辖市成立类似美国各州国民兵型态的轻装步兵连,当地执政长官面对救灾或紧急应变状况时,有权动用这支部队。

  据透露,台“国防部”成立地方武力主要是期望地方一般性救灾任务能由建制内的资源担任,减少现役部队的“非常备任务”,避免影响常备部队的训练。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据悉,目前,“国防部”业管单位已初步规划有关“国民兵”训练课目,包括救灾、轻兵器步枪、手枪射击与配合台军方各部队实施“住民地战斗”训练。这支轻装武力成员集中受训的时段均是利用例假日,平常每个星期都会有一个排约40人的兵力前往指定地点接受训练与管制,每3个月则全连3个排统一集中施训并实施射击教练。

  据报道,未来这支部队将采人、枪分离方式进行运作。“国防部”仍然握有武器的管制权,动员兵员救灾或其它任务,只要向“国防部”报备即可,但若要自枪库取枪,成为一支武装部队,则要完全按“国防部”规定办理核准,否则不可随意领枪。当“国防部”在面对“国防”必要动员时,可优先动用这支部队,并实施武装。

  据了解,在拟案中,北、中、南初期是以成立一个步兵连为主,武器装备则是完全以步枪及手枪为主,不再编装其它重型武器。而人员支薪部分,则由各直属地方政府、直辖市统筹办理,“国防部”仅做武器装备的维护及管理。

  来源: 华夏经纬网 【编辑:宋俊梅】

  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