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制定中药知识产权保护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47 华声报

  华声报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教司司长贺兴东在5月23日举行的“2004国际医药卫生产业发展大会”上说,中国将制定中药知识产权保护战略,有针对性地加强对某些制约和影响中药专利保护环节的对策研究。

  据新华社报道,2003年中国中药工业总产值达801亿元,占医药产业的20.8%,中药产品已出口到130个国家和地区。但近年来,国际上一些著名制药跨国公司加强了对中药知识产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权的占有,一些国外科研机构和企业,利用其先进技术和充裕的资金从中国独有的中药材中提取有效成分,在中国申请专利保护,对中国中药产业的持续发展带来很大影响。

  而另一方面,中国科技界、企业界对实施知识产权保护的巨大价值和潜在效益认识不足,还没有能够从维护国家发展主动权和市场竞争主导权的高度认识知识产权的战略意义,一些制度也不利于知识产权的保护,原创性专利还不够多,知识产权的流失比较严重。

  贺兴东说,目前必须研究切实可行的对策,增强中医药从业者的知识产权意识,改变过去存在的“重论文、轻成果,重奖励、轻专利”的倾向,从管理机制和制度上促进中药专利的产出,加强专利保护。同时对一些关系国家重大利益,特别是具有良好国际市场前景的中药高新技术项目研究开发,应建立专门的国际专利申请基金,从资金上给予保障和支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