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港经贸合作再度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47 华声报

  华声报讯 :随着CEPA的实施,粤港两地的经贸合作明显升温了。

  近来,香港特区政务司长曾荫权率团考察湛江及阳江,来自香港的工商界人士对投资广东省东西两翼表现了很大兴趣。为了进一步探求广东省西部的商业机会,香港贸发局还将在6月继续组织工商代表团前往韶关、清远市考察。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另据新华社报道,2004年粤港经济技术贸易合作交流会上周在香港举行,广东省推出了150个涉及高新技术项目招商。第6次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工作会议也于22日在香港举行,会议同意提升“粤港城市规划专题小组”地位,并决定在下半年完成12项合作项目。

  据统计,到2003年底,广东省共引进港资企业7万多家,合同额港资1465亿美元,实际吸纳港资946亿美元,约占外商投资总额的70%。粤港贸易接近600亿美元,占广东省贸易总额20%,年增长率超过24%,香港成为广东最大的投资来源地和贸易伙伴。

  广东省还宣布,今后5年将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计划投资2万多亿元人民币,规划建设100多个重大项目。为此,每年将引进超过100亿美元的外资,这将为港商创造更好的投资机会。

  从目前情况看,粤港两地已成为一个优势互补、相辅相成的大型经济区。不少经济学家推断,内地经济起码还有20年的繁荣期,因此,粤港之间的经贸合作,无论是商界还是政府层面,都将变得越来越密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