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高考交卷时间大调整:开考1小时内不能交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5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北京娱乐信报消息:今年高考考生交卷时间将作重大调整,最早交卷时间由原先的开考后30分钟调整为开考后60分钟交卷。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么调整主要是防止早出考场者利用通讯工具进行作弊。

  教育部考试中心统计,去年由考试中心主管的各类高等学校入学考试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考生人数达2520万。其中高考630万、成人高考370万、自考1140万、研究生考试80万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非学历证书考试300万,今年高考考生将达700万。如何防范考试中的违纪舞弊现象是今年的重点。

  据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以前考试违纪舞弊形式主要是夹带、抄袭等,现在违纪作弊则利用了现代信息化手段,用BP机、手机等现代通讯工具作案;以前违纪舞弊以个人居多,现在则出现了集体违纪舞弊事件等。今年,高考考生交卷时间进行了重大调整,最早交卷时间由原先的开考后30分钟,调整为开考后60分钟交卷,就是为防止早出考场者利用通讯工具进行作弊。

  该负责人表示,从今年高考开始,考前不仅要做好工作人员和监考教师的培训,还要通过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的形式将新的违规处理办法告知参加考试的每一个考生,在广大考生中进行考试诚信教育和考风考纪教育。

  作者:郑超

  (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