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媒体称民航总局可能叫停东欧货运包机以整顿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5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新京报消息:尽管导致阿塞拜疆货机5月18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坠毁的最终原因目前尚未查清,但据新京报报道,中国民航有关部门在短期内将加大对货运包机的监管力度,针对货运包机的具体问题推出一系列措施,并有可能暂停赴东欧的包机业务。

  民航总局消息人士透露,由于此次货机坠毁事关中阿两国,因此民航有关部门态度慎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重。该人士也同时表示,不排除在事故调查完之后,视调查结果,民航有关部门可能会在短期内暂时中断赴东欧地区的货运包机业务,以进行安全整顿工作。

  报道说,此次坠毁的货机虽然属于阿塞拜疆“斯卡伊文特”航空公司,但所装载的货物则为北京雅宝路地区的一家空运公司承运。而这种“包机包税”(发货人在国外发货、交钱,收货人在东欧等国境内收货,其余一切中间环节,包括运输、通关、商检等统统由货运公司解决)是我国近年来与东欧各国的贸易中普遍采取的交易方式。目前,中国输往东欧的头号商品皮夹克90%以上是通过“包机包税”进行运输的。而据俄罗斯方面的统计数字显示,每年以包机形式由中国运至俄罗斯的货物总值将超过20亿美元。

  报道说,2002年8月民航总局曾一度中断了华北地区货运包机业务,同时着手开展市场整顿,以确保货运包机的运输安全,显然安全问题是造成停飞的最主要原因。直到同年11月,才再度恢复了货运包机业务。

  据民航华北管理局有关人士透露,由于机场、航空公司、包机公司都是根据服务、起降费用、通关能力来选择合作伙伴,因此,为了争取更大的市场空间,华北各机场在竞争中不断调低地面代理费,一方面使机场地面费用目前已降低到每架次4000-5000美元,直接收入减少了近50%;在另一方面,承运人、包机公司和地面保障单位忽视了飞行安全,从而使配载平衡、最大限载档案、地面代理协议等方面都出现了安全隐患。

  作者:曹阳

  (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