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元电影” 定位大众 亮相保定意外走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0:22 石家庄日报

  本报保定电(记者汪洋)银幕上,“杨三姐”和“高占英”进行着精彩激烈的对白。舞台下,数百名观众鸦雀无声,看的如痴如醉。这是5月22日上午,保定市河北影剧院推出的首场“一元电影”《杨三姐告状》放映现场。令院方始料不及的是,这部“老掉牙”的电影,当天却意外创下了该影院上座率最高。

  5月22日上午8时30分,距离开映时间尚有1个小时,河北影剧院门前的台阶上已经坐满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了等待的人群,售票口前购票的人同样络绎不绝。来看电影的绝大部分是老年人。60多岁的王大妈不到8时就等在这里了:“20多年了,这里头一次放映我们老年人爱看的电影,能不来吗?”

  张大爷是个评剧迷,这天约了几个“票友”一起过来。“孩子们给买的大彩电、影碟机,啥戏片都有。可一个孤老头在家里看有啥意思?品不出那种味道来。”

  年近七旬的高大爷是戴着助听器,在女儿、女婿的搀护下来看这场电影的。“老爷子听说今天放映‘老片’,执意要过来看。我们怕出意外就劝他别来了,可怎么劝都不行。这不我俩都来陪看了。”老人的女儿说。

  上午9时30分,赵丽蓉清脆圆润的唱腔响起来。虽然影院里基本坐满了人,但听不到烦人的手机铃声、讨厌的嗑瓜子声、无顾忌的交谈声。引导员都感慨地说,这种场面多少年没见了。

  谈起“一元电影”的推出,河北影剧院副总经理郭世元笑称这是个捡来的金点子:“影院的上座率连年滑坡,一直不景气。为了增加收入,经常出租场地举办各种医药讲座,大多是老年人参加。那天一位老人给我说‘咋不放映一些老年人爱看的电影呢?想看都没地方看’。‘一元电影’的想法就突然冒了出来。”郭士元说,这个想法提出后,包括自己都担心上映“老掉牙”影片没人看。为此,影院把首场“一元电影”的上映时间选在了周六上午这一黄金时段,并把放映时间调整到9时半,照顾老年人的生活规律。

  郭世元对此首场走红喜出望外:能容纳900人的影院,共售出了600多张票,上座率超过70%。“这两年上映国外引进的大片,上座率也只有30%左右。在几乎没有投入任何宣传的情况下,还能创下如此高的上座率,本身就证明‘一元电影’有着巨大的生存空间。”

  虽然票价只有象征性的一元,但影院却并不是“赔本赚吆喝”。郭世元告诉记者,一场电影放映下来的成本在500元左右,按照今天的上座率来看,还是有一定盈利的。影院将把“一元电影”长期办下去,每周增加到两场。“这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市场。更重要的是为老年人提供了一份他们喜欢的精神食粮,影院赚了人气也就实现了社会效益。”郭世元认为。

  河北大学从事人文研究的一位教授认为,“一元电影”定位于大众消费,同时针对老年人娱乐消费市场,这对有头脑的商家来说,无疑蕴藏着巨大的商机。

  吃雪糕嘴流血 原来“暗藏”塑料包装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