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调限温 夜景调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0:25 北京日报

  上海以节能应对用电高峰

  据新华社上海5月23日电(记者张建松)上海是我国能源消费总量最多的城市,也是能源对外依存度最高的城市之一。今年夏季,上海的供电形势十分严峻,电力缺口预计将达到400万千瓦。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尽管上海的各项节能指标都在全国领先,能源的消费增长远低于经济的增长,每万元GDP的能耗不到全国平均水平的一半,但与发达国家的大城市相比,上海还有很大差距。上海一次性能源的利用率只有40%,与国际先进水平相差10多个百分点;上海每万元GDP的能耗是美国的2.3倍,是日本的6倍;在上海的能源结构中,对环境污染严重的煤炭占60%,清洁的天然气只占1%。

  一项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节能措施,在这种背景下相继出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上海每百户居民的空调拥有率已超过100台,空调用电目前已占全市用电负荷近一半左右,达500多万千瓦。今年夏天,上海将对各大商场、商务楼和宾馆酒店等“用电大户”的中央空调温度进行限制,并计划率先执行国家家用空调的推荐性节能标准,对市民合理使用空调进行指导。

  璀璨的夜景一直是上海的骄傲,如今也开始按照是否节能的标准被重新审视。今年夏季用电高峰到来前,上海市中心主要景观道路上的路灯将安装上节能型的智能照明系统,可进行调光控制;路边的装饰灯、建筑轮廓灯、大楼内透亮灯也将采用节能灯。著名的东方明珠大小球体上576处发光点目前已全部换上了“节能新装”,同样的照明效果可以比传统光源节电90%以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