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村干部选举焚真票用假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0:32 光明网
  陕西省三原县一镇干部指示下级村干部:要么让某人胜出,要么让选举失败
焚烧后留下的残余选票。《华商报》供图
  本报讯 据《华商报》报道选举是件非常严肃的事情,然而在陕西省三原县新兴镇王安村的选举中,竟有人操纵选举,并将村民选票焚烧。

  村民选干部镇书记有“指示”

  据报道,今年4月,王家庄和安家村合并,改为王安村。4月29日,王安村举行村委会主任选举。据村支书杨新民介绍,当日早上,镇党委书记夏六一对他说,镇上不想用蔺兴运(村委会主任候选人),并指示:选举只能有两种结果:一是一定要把陆万兴(原王家庄村委会主任)选成功,二是选举失败。

  镇干部全程“监督”选举

  据杨新民说,他回村后,糊了四个投票箱,但他多了个心眼,给自己这个小组的选民全使用钢笔,另外三个小组用圆珠笔。因为这次村民选举,没有采取集中投票,而是由村主任陆万兴安排的人和镇干部到各家收集选票,最后在杨新民家里集中验票。有群众提出要监督验票,镇干部不允许。其他选举小组收集选票结束后,来到杨新民家,并将门反锁,在房内验票。验票的人只有一名是村民,其余都是镇干部。当时,杨新民的这一组选票还没回来。

  最后投票结果是,全村468名村民有选举权,共发出438张选票。收回有效票427张,陆万兴得票317张,当选村委会主任,而蔺兴运只得78张选票。杨新民这时发现,其他三个选举小组全部使用钢笔填写,并没有用圆珠笔。

  镇干部掏出50多张假票

  杨新民说,选举结果出来后,镇干部要求赶紧将选举结果张贴出去。这时,镇干部黄盈军、余振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选票给他,他仔细一看,票上早就填写好了陆万兴,共有50多张。在场的杨副镇长赶紧走到他跟前说:“把票给我。”

  当选村主任先请吃饭

  杨新民随后来到夏书记办公室,夏书记问他:“成功了?还是失败了?”杨新民说:“按你的意图办成功了。”夏书记很高兴:“你完成了一项政治任务。”随后,夏书记和杨支书一起参加陆万兴的宴请,两桌饭花了几百元,临走时每人还发了一盒烟。

  镇干部焚选票群众气愤

  为了落实蔺兴运到底有多少选票,记者前天走访了王安村部分村民。杨新民的媳妇秦玉琴告诉记者:“选举那天,家里可热闹了,镇上的干部你来他往,在东西两个屋里验票。镇上的一位年轻干部走过来要火柴,我还以为是抽烟呢,谁知道他们走后,我发现院子里有一堆被烧过的纸片,一看,都是选票。选票焚烧后的部分残片能清晰地看到蔺兴运的名字。”据王安村六组村民李根民、邓德义、宋改正、卫史忠等人讲,仅他们这几户人家就有21人投了蔺兴运的选票。焚烧选票事件发生后,群众很气愤,他们根据其他村民提供的数据算了一下,称蔺兴运至少有100多张选票被毁。(来源:新京报日期:)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