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锦州开发区务实促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0:56 锦州日报

  本报讯杨震、记者李晓辉、尹一平报道:开发区工委高扬求真务实的旗帜,用务实的精神统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把全部精力和心思都放在狠抓落实上,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既定的方针政策和各项部署落到了实处,使全区经济工作呈现出喜人的局面,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势头强劲。1-4月,全口径财政收入完成9430万元,实际利用外资620万美元,域外引资8146万元。目前,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户由去年的15家增至现在的22家。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开发区工委一班人在工作实践中深刻地认识到,抓落实是一切正确决策的生命线,落实是决策的归宿,落实了才会有效益,落实了才能焕发出生产力。基于这一认识,今年开发区把项目的真正落位当作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他们一改过去领导只包招商项目为现在的要包项目的真正落位。为此,在面对许多意想不到的因素和重重困难的情况下,他们是一关一关地闯,一步一步地落,终于在今年一季度促成了中国石化东北油品销售中心、科信电子、宝新型墙体材料、齐发药业4个项目顺利开工,而有的项目也正在积极的争取之中。值得一提的是,开发区为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经过不懈的努力,已将国家开发银行的3亿元贷款落实到位,这无疑为开发区的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开发区工委在抓落实中,突出地解决重点难题和制约经济发展的关键环节,从抓主要矛盾、重点工作入手,带动全局工作实现新的突破。在实践中,他们清醒地意识到,当前影响开发区发展的一个深层次、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是:关于失地农民切身利益的保护和今后生活的保障问题。为此,他们站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努力抓好这一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焦点、热点和难点问题的落实。他们创新地制定了《被征地农民生活保障暂行办法》、《关于失地人员从业的优惠政策》、《对失地农民进行就业培训细则》等规定,从政策上有效地保证了失地农民的切身利益。到目前,开发区已在4个村就有关政策的实施进行了摸底、算账、试点,4月22日,首期失地农民微机就业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学员人数逾100人。

  抓落实贵在创新机制和制度,为保证工作的落实,就要不断形成浓厚的抓落实的环境和氛围,增强抓落实的力度,这是开发区工委在实践中形成的共识。为此,他们从年初伊始,采取“三定”(定职能、定岗位、定人员)“双聘”(领导干部竞聘上岗,一般工作人员双向选择竞聘上岗)的办法,在选任用人的新机制上进行了大刀阔斧地改革。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运作,到3月6日,通过精心组织,实施公开、公正、公平的竞聘,区属中层干部落聘15人,其中正职落聘4人、副职落聘11人,一般干部落聘15人,真正实现了上岗由优胜劣汰到优中选优的转变,形成了一种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好局面,从而在干部机制上保证了经济发展的大踏步前行。

  作者:杨震 李晓辉 尹一平

  (来源:锦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