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省西宁市政协委员马金祁:为夏都喝彩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1:24 新华网

  人们很难忘记,去年在西宁古城新宁广场上举行的那场“百架钢琴为中国夏都喝彩”音乐会,第一次以钢琴的表现形 式向世人展现了青藏高原的文化风貌。“中国夏都”在美妙的琴声中再次飘向国内外。这场音乐会的策划、组织者便是西宁市 政协委员马金祁。

  作为市政协第十、十一届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的委员,无论是在例会期间,还是在日常生活当中,马金祁时刻没有忘记 自己肩负的职责:如何参政议政、认真履行委员职责、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为党和人民多做一点事情?

  做商贸生意的马金祁是上海籍的青海人,对音乐十分喜爱。10年来,他以自己对音乐的无限爱恋、对高雅文化的崇 尚,采用纯音乐的形式展示出了高原人民的精神生活,为青海的精神文明建设积极作贡献。他常想:自己经营的主要就是乐器 产业,为什么不能利用这个平台做点对青海发展有益的事情,让世人更多地了解一些青海、认识西宁呢?

  1999年4月,中国最优秀的青年钢琴演奏家孔祥东应马金祁邀请来到青海高原,首次在西宁举办了《音乐之春》 钢琴独奏音乐会。大师精彩的演出让高原群众至今都难以忘怀!这场音乐会更使马金祁感受到了高原人民对高雅音乐的渴望, 也更坚定了他在这方面继续努力的信心:2000年,孔祥东和旅美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同台演出《为青海喝彩》钢琴小 提琴独奏协奏音乐会;2001年蜚声世界乐坛的小提琴演奏家盛中国和夫人——日本著名钢琴演奏家濑田欲子,在西宁同台 献艺《仲夏情深》钢琴小提琴音乐会;2002年世界级钢琴演奏家刘诗昆和美国钢琴公主琳达珍蒂举办了《为西宁喝彩》音 乐会;同一年,还请来了青年钢琴演奏家陈萨举办了《古城秋韵》音乐会;2003年成功举办了《为中国夏都喝彩》暨西宁 争创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大型钢琴音乐会。

  一场场音乐会的成功举办拉近了高原人民和音乐、和音乐家间的距离,更提升了我们这座位处大西北的省会城市的品 位和知名度。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