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一学校:学生成绩为隐私 不得随意透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1:51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5月24日电(方张接、周文青)小学4年级学生王琼(化名)在4月的语文月考中得了72分,她不满意,申请第二次考试,成绩为95分。带着两份成绩单,她开心地回家了。她对妈妈说,第一次考试太粗心,第二次才是真实水平。在王琼所在的杭州宋城华美学校,成绩被视为学生的个人隐私,不可侵犯,教师如透露将受到包括清退在内的处分。

  这所学校实验部主任付如铁告诉记者,学校一直重视为学生成绩保密,禁止公布学生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排名、允许多次考试都是对保护学生“成绩隐私权”的补充。每次考试结束,任课老师会将试卷让学生带回家,父母过目签名即可。

  也有家长对学校的做法表示忧虑:不公布成绩、不排名次,会让孩子缺少竞争意识,毕竟今后的高考还是排名的。对此,付如铁解释,学校还是作了成绩排名,但知道的范围仅限教师,以便开展有针对性教学。这所学校的副校长张聚杰认为,孩子并不会因此缺少竞争动力,只是把“和别人竞争转化为和自己竞争,申请多次考试不断超越自己才是最好的竞争方法。”

  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律师蒋朝标认为,我国法律保护未成年人的隐私权,成绩成为隐私确实体现了学校对学生的尊重,但这需受一定限制。家长作为法定监护人有权知道孩子在学校的一切情况,包括成绩和排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