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伊通县农村五千余无职党员有作为带领村民致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2:26 新华网

  农村村组区划调整后,村域范围扩大,干部职数减少,工作量也随之加大。如何让广大农村无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 用,伊通县通过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激发了党员的积极性,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

  伊通县马鞍镇陈家岗子村27岁的农民党员陈小丹,自打去年下半年到现在,就一天也没得闲。原来,村党支部让她 负责多种经营协会,从此她就变成了大忙人:村里开展党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内活动她总是带头踊跃参加;她第一个主动完成税费上缴,还借给村 里两万元;村里组织打垅、灭茬子她也是带头第一个出工;村里交办的临时任务,她总能认真完成,处处显现出党员本色。

  说起陈小丹,左邻右舍都挑大拇指。她是村里有名的养猪女能人。几年前,她白手起家,经过一番艰苦打拼,事业日 益壮大。现养猪存栏达300多头,年收入几万元。富裕后的陈小丹不忘众乡亲,总想帮助大伙一起致富,就是苦于没有合适 的渠道。担任村多种经营协会负责人后,她主动向村民宣传自己养猪致富的成功经验。在她的带动下,村里养猪的人多了,她 就更加忙开了。谁家养猪遇到难题都来找她、问她,她总是笑脸相迎,耐心细致的解答,大家都把她当做贴心人。村民刘万财 刚成家不久,想养猪但没有钱,急得团团转,陈小丹知道了,主动找上家门,帮助解决资金1万元,刘万财在陈小丹的帮助下 ,养猪业也是红红火火。

  黄岭子镇和平村农民党员聂显民是村里的政策宣传员,他经常走屯入户宣传党对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帮助农民释疑 解惑。农民有事也愿意找他,他自己也注意学习,成了村里的政策通。

  像陈小丹、聂显民这样被“封官”的无职党员,在伊通有5800多名,占全县农村党员总数的80%以上。他们担 任着政策宣传员、民事纠纷调解员、廉政监督员、民情民意收集员以及各类科技协会会长等职务。听起来这些“职务”比较虚 ,可是却为群众办了不少实事。这些无职党员的所作所为,老百姓看在眼里,满意在心上,他们都说:“咱百姓就喜欢这样的 ‘官儿’。”(闫玉文叶才刘悦寒记者赵乃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