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地争办“美丽”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5:02 深圳商报

  翻开报纸,经常可见“环球小姐”、“世界小姐”、“模特大赛”等字眼频频出现于报端。近年来,各种美丽赛事已悄然进入国人的视野,举办美丽赛事的地区越来越多。美丽赛事究竟有何种魔力吸引了众多城市不疲于此?

  众多美丽赛事的举办,对赛事的举办地均产生了重大的社会影响和经济效益,特别是那些具有广泛关注度的赛事,为举办地注入了诸多美丽元素,留下了许多无形资产,从而形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成了一种美丽经济。

  新丝路模特大赛在三亚举办的这几年,对三亚的旅游业同样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据统计,三亚2000年旅游人数为206万,2001年为240万,去年则达278万。以三亚最著名的景区鹿回头和天涯海角为例,门票收入从1997年的3000多万元猛增至去年的近1亿元,今年则可能达到1.3亿元。

  中国的美丽赛事热于20世纪90年代,最初出现于广东、海南等地。前不久,云南也举办了首届云南之星选拔大赛,并将在今后每年举办一次,同时第54届环球小姐中国区总决赛也被昆明接入城中;杭州在西子湖畔举行了2003新丝路世界模特大赛;而内蒙古则将举办环球洲际小姐的总决赛,以搭乘美丽事业的快车。对电视台来说,选美大赛可以提高收视率,获得较高的广告收益。据统计,世界小姐大赛近几年的观众均在20亿人左右,如此高的收视率给电视台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赢利机会。对商家来说,利用美女做形象代言人可以提高产品的关注度及购买率。对赞助商而言,美女带来了广泛的广告效应,他们有权使用所有美丽赛事中与之有关的无形资产,从而获得经济效益。对参赛者而言,赛事使选出来的美女附加了许多无形的价值,从而使其美丽成为了一种巨大的无形资产,拥有此无形资产的美女像拿到了一张资格证书,从此可以给企业做广告,可以向演艺圈进军,还能做许多其他美女做不到的事情。而主办单位往往更是名利双收的最大赢家,这些主办方中有政府部门、文化单位,也有企业;有为选拔艺术人才的,也有纯粹为赚钱的。

  此外,“美丽事业”也带动了美容美发、化妆品、百货、珠宝、服装、宾馆酒店、摄影冲印等相关行业的发展。如珠宝首饰行业,历来是国内品牌的空白,今年就出现了深圳市福麒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据悉,他们将赞助多项国际和国内的美丽赛事,借此打造属于自己的本土首饰品牌。(据中央电视台)

  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