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吊死鬼”吃光七棵槐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7:06 北京青年报
绿色的“吊死鬼”爬得到处都是
顶着纸板从吊满小虫的树下通过
  昨天,读者张先生致电本报称,永外革新里40号院的槐树遭受虫害,其中7棵槐树的树叶快被虫子吃光了,光秃秃的看着让人心疼。

  记者在该院3号楼和4号楼前的花园里看到,地上随处可见一颗颗黑色的小圆粒,居民说这就是虫子的粪便。每天早上地上就会铺上一层。在花园东侧,7棵10米高、胸径约有15厘米的槐树的树叶已所剩无几。一条条绿色的小肉虫从树上吊着往下爬,它们就是老百姓俗称的“吊死鬼”。在花园西边,6棵槐树虽然还是枝繁叶茂,但在树下也有不少虫屎。看到记者采访,“躲”在花园走廊里的大妈们纷纷打着伞,顶着纸板等物走出来。

  记者了解到,40号院里的这13棵槐树是20年前栽种的,一直长得很好,每年也都来人给树喷药,虽然每年也有虫子,但数量不多。今年不知道什么原因,到现在也没人给树喷药,加速了虫子的繁殖。看到槐树一天天变秃,居民心里直着急,都害怕树被虫子吃死了。但更让大家担心的还是这些小虫子,肉肉的看着就害怕。平时槐树下的花池是大妈们聊天的最爱之处,但现在到处的虫屎和满地爬的虫子,让大妈们再也不敢过去了。

  就此,记者找到40号院的房产部门,负责人徐先生说,关于喷药一事,他曾和居委会主任谈起过,居委会主任就此找到了永外街道办事处的城建科。但当时对方说喷药的机器坏了,还没修好,等机器修好了再来喷药。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永外街道办事处的城建科,该科的马女士说,喷药一事他们一直在安排,本来是上周打算给40号院喷药,但由于刮风,他们不得不先清理刮到房顶上的树枝。不过,王女士表示,这周他们就会到40号院给这里的槐树喷药。

  北京园林局的园林专家赵怀谦先生告诉记者,“吊死鬼”学名叫国槐尺蠖,这个季节在北京比较常见。虽然它们吃光了树叶,但不会使树木致死。赵怀谦先生说,虽然它们的繁殖速度很快,但只要及时喷药,虫害是可以控制的。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线索提供张先生

  线索奖励300元(三等奖)1

  作者:李天际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