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务部:私车牌拍卖属违法 要求上海认真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04 胶东在线

  针对目前个别地方存在的私车牌照拍卖行为,今天,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明确表示,私车牌照拍卖违反了今年5月1日起实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

  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按照新的道路安全法律,除了公安部门之外,任何部门都无权发放行车牌照,所以我们也希望上海方面能够按照新的道路安全法规,对这个行为再进行一次认真的研究。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在谈到车牌拍卖是否属于地方保护主义行为时,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说:

  我们认为判断一个地方是不是地方保护主义,重要看它是不是采取法律的、行政的或是经济的办法,限制外地生产的汽车进入本地市场,而保护本地市场的汽车。从上海来看,它这个拍卖车牌并没有明显地保护上海汽车的嫌疑,所以我觉得恐怕还不能轻易地认为它是地方保护主义。

  黄海还指出,从短期效果看,如果限制车辆的发展,对道路交通的改善肯定会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从长期来看,因为汽车毕竟是要进入家庭的,毕竟是现代社会所不可缺少的一种商品,如果仅仅寄托于控制车牌这种做法来改善交通,这个还是难以做到的。责任编辑:丁俊杰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