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盟各国联络官热情高涨 献策东博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25 桂龙新闻网
  东盟10国代表昨天上午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参观考察各场馆,认真听取场馆的建设情况介绍。记者农如松/摄

  5月24日,中国-东盟会展工作研讨会进入第二阶段,东盟10国会展联络官与广西各相关部门进行深入会谈。记者发现,东盟各国均对博览会表现出极高的热情,除认真洽谈和了解筹备进展情况外,还纷纷对会展的具体事宜提出好建议、新设想。

  东盟10国积极提建议

  “组委会应该将博览会招商等比较零散的资料汇集成一大册,发给东盟各国,以方便各国在国内的宣传。”“建议将旅游项目列入国家形象展区,以便于表现各国特色。”……24日上午,广西商务厅、南宁市政府、海关和出入境检验检疫等部门与东盟10国进行对接洽谈,广西方面介绍情况结束后,东盟10国联络官忍不住了,纷纷提出一些新建议,并且热情不断高涨。结果原计划中午12时结束的会议,一再延时,直至12时50分仍无停止的迹象,主持人不得不出面打断话题,并宣布下午将专门安排时间听取各国的建议,会议才暂告结束。

  当日下午,分组讨论会在2时便开始了,东盟各国联络官基本上没有午休,便再次进入会议程序,但他们一点也不显疲态。记者随后从会务组了解到,仅仅是在分组讨论中,就收集到各种建议、设想近200条。有关部门将认真分析这些建议,估计其中的大部分是可以操作的。

  泰国“国家展区”要扩大10倍

  广西政府曾作出承诺,作为承办方,将给每个东盟国家免费提供一个“国家形象展区”,用于展示本国的科技、文化和招商等内容,占地相当于8个国际标准展位,总面积为81平方米。

  5月24日上午,在对接洽谈中,泰国会展联络官努他那·乌多母克女士突然提出,泰国政府已决定以政府名义派出大型代表团,81平方米的国家形象展区显然不够用。她代表本国政府提出要求,希望能把展区面积扩大到900平方米,即占用90个国际标准展位,超出部分可以按国际标准价支付费用。

  这一要求显然令广西方面的官员感到意外,在场的几位官员均不敢表态,只是作好记录向上汇报。

  当日下午,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副局长张晓钦正式作出回应:经请示自治区政府,同意给泰国划出900平方米的国家形象展区;超出部分按国际标准价的八折计算,每平方米只收取96美元。得到这样的回答,泰国联络官立马笑逐颜开。

  看到有这样的好事,越南联络官当即表示,也想扩大其国家形象展区的面积,最好能达到150平方米以上;其他几个国家的联络官也跃跃欲试。

  中国国家领导人将出席首届博览会

  面对东盟10国的热情,中国政府和广西地方表现出极高的待客诚意。

  5月24日,广西自治区政府经商务部授权正式发布消息,中国国家领导人将出席首届博览会,吴仪副总理担任博览会组委会名誉主任,商务部部长薄熙来担任组委会中方主任,中方还将邀请东盟10国的经贸部长共同担任组委会主任。

  昨日,广西有关部门还宣布了一系列为博览会特设的优惠措施。

  南宁海关副关长高福源表示,将提供最快捷的通关流程,各口岸入境的展览品统一转到博览会现场办理申报手续。对临时参展的展览品,可申请准予先行布展再补办入境申报手续。

  广西检验检疫局副局长邓润祯说,将在博览会现场设立监管区,同时经国家出入境检验局授权,对博览会展品的出入境检验检疫申报审批时间从45日缩短为7日。(刘日刚)

  来源:新桂网

  责编:黄珊

  桂龙东博会专题

  东博网

  人民网东博会专题

  新华网东博会专题

  广西新闻网东博会专题

  新桂网东博会专题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