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胶州市委多项举措优化工会工作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2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杨明清通讯员张炳旭)山东胶州市委对工会工作思想上重视、组织上保证、管理上完善,大大优化了工会工作的外部环境,极大地激发了当地工会干部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工作积极性。

  胶州市委每年就工会工作重大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并以市委名义召开工会工作会议,近年来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就工会工作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的重大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列入市委重点工作督办内容。同时,市委常委会还坚持每年两次听取市总工会工作汇报,对工会提出的问题及时解决,并把工会工作目标纳入全市党建工作目标,做到同时部署、同时检查、同时考核。

  近几年,该市在外商投资企业组建工会工作难度较大,为此市委下发了《加强外商投资企业工会工作的意见》,成立了由市委副书记、市长任组长、三名市委常委任副组长的工会组建工作委员会,并在市委组织部设立“外商投资企业党工团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从全市抽调60多人组成工作队,进驻到外资企业,通过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工作,使全市的外商投资企业全部建立工会。

  针对外资企业、私营企业80%以上落户在镇、街道办事处的现状,市委还制定了《加强乡镇工会工作的意见》,建立健全了市、镇(街)、联合会和村(社区)四级工会组织网络体系,并出台《向外商投资企业选派工会干部的意见》,在全市范围内公开选拔、选派优秀人才充实到外商投资企业工会干部队伍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