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保垃圾桶下月亮相申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3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用丢弃的易拉罐、食品包装袋、牛奶利乐包等垃圾可制作垃圾桶?日前,记者在市市容环卫管理部门举办的废物箱评选活动现场看到,用这种“特殊”材料制成的垃圾桶,不仅外型和使用功能不逊色于其他金属同类产品,环卫垃圾桶不断被盗的难题也将得到解决。据悉,这些用废弃材料制成的新型环保分类垃圾桶将于下月在普陀区亮相。

  垃圾桶丢失一直是环卫部门备感棘手的事。早在上世纪80年代,高档的不锈钢垃圾桶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以及塑料垃圾桶屡屡成为被盗对象,原本可以使用多年的不锈钢垃圾桶,往往不到半年就因被盗走了“肢体”或“内脏”而变得支离破碎。据悉,普陀区曾经安装了80对不锈钢垃圾桶,一夜之间就有53对被盗。就连市中心的南京路步行街上的不锈钢垃圾桶内胆也常被拾荒者顺手牵羊。据了解,申城街头平均每年有1.5万个不锈钢垃圾桶被盗,损失约500万元,而全国仅此一项每年损失约5000万元。

  这种环保型垃圾桶外表看上去与普通的垃圾桶区别不大,但其桶身的原料却来自我们日常生活中废弃的牛奶利乐包、易拉罐、食品包装袋、一次性快餐盒等铝、塑、纸材料,然后经过细碎、加热、压制等一系列高新技术工艺制造而成。这种材料不仅变废为宝,而且强度可以达到中密度纤维板的国家标准。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垃圾桶制成所需材料换算,一个环保垃圾桶等于节省了一棵种植了3年的树,相当于节省了30至50公斤的铁矿砂,称得上是名副其实的“环保垃圾桶”。

  据介绍,这种环保垃圾桶去年刚刚问世,就已在广东、云南、贵州、江西、湖南、山东等省市掀起一阵使用热潮。有关负责人表示,下月起,首批200至300个环保垃圾桶将首先在普陀区“露面”。目前,上海街头约有15万个各式垃圾桶,有关部门希望经过2至3年时间,让其中的一半成为环保垃圾桶。记者李蓓通讯员刘维光(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