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纪委:严禁借学习两个条例用公款游山玩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3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5月24日电(记者崔丽)近日,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发出《关于坚决制止借两个条例学习培训之名搞不正之风的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两个条例学习培训活动的管理。

  《通知》指出,《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颁布以后,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两个条例的活动。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但也有一些培训机构、学会、协会等受利益驱使,名为举办学习两个条例培训班、研修班,实则组织参加培训人员用公款游山玩水。少数不法分子竟然冒充中央机关干部,招摇撞骗,兜售书刊,非法谋取利益。

  为坚决制止借两个条例学习培训之名搞不正之风,《通知》提出:一要严明纪律。对借举办学习两个条例培训班之名组织用公款旅游、搞不正之风的坚决予以抵制,此类活动一律不准派人参加。各级党政机关原则上只准参加由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和机关正规培训基地组织的学习培训活动,不得参加社会办学机构组织的学习培训。对违反规定参加培训的开支一律不予报销。

  二要加强监督检查。对借参加学习两个条例培训班之机用公款旅游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严肃追究有关领导人员的责任;对以两个条例学习培训之名非法敛财甚至搞诈骗活动的,要协调有关部门依法予以处理。

  三要加强对学习两个条例培训活动的管理。凡举办学习两个条例的培训班,必须按照管理权限严格报批;有关管理部门要严格审查、严格把关。要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对违反规定举办的培训班予以及时揭露和制止。

  中国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