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部"治超"通气会:卸载货物逾期不取将充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43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5日消息:昨天,交通部召开全国公路治理超载超限工作新闻通气会,要求对从超载车上卸载的货物要出台暂存管理规定,如货主逾期不取要将货物拍卖充公。

  交通部公路司司长助理李华称,今年各省市要拟定治理超载应急运输预案,50万以上人口城市至少要配备20辆5吨货车备用,更大城市参照上述标准配备。一旦某地出现燃料、粮食等物资运力不足,这些车辆将投入重点物资的运输。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对从超载车上卸载货物,交通部门会通知货主按期取走卸载货物。如逾期不取,这些货物将被拍卖。拍卖所得钱款由交通部门为货主保留15天,如货主再逾期不取,所得拍卖款将上缴到地方财政用作治理超载超限的专项资金。

  李华还透露,今后将对大型车缴纳养路费给予适当优惠,鼓励发展多轴大型车。此外,交通部还正在联合其他部委制定降低道路通行费的方案,以从根本上治理超载超限问题。通行费降低方案预计下月出台。

  作者:选稿:李宏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