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宾利车索赔案就开了15分钟庭 英方未出庭应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45 新华网
  昨天,备受媒体关注的英国宾利公司遭遇中国消费者索赔案在北京市二中院第一次开庭审理,但英国宾利公司并未出庭应诉。而在庭审还未进入实体审理时,因为第一被告北京宾利集团有限公司提出回避申请而休庭,此次开庭时间仅有15分钟。据悉,这是英国宾利公司遭遇到的首起退车官司。
记者 刘志坚/摄
  缘起

  行驶4000公里转向杆即脱落

  据原告车主郭勇的代理人说,47岁的郭勇是一家公司的老板。2002年8月,他经朋友介绍花468万元从北京宾利集团有限公司购买了英国宾利汽车公司生产的此车。买车时,销售人员告诉郭勇此车是英国王室用的宾利车,且郭勇是中国购买宾利汽车的第一人。

  但去年3月3日,这辆宾利车行驶到4000多公里时突然出现转向右拉杆脱落,汽车行驶方向失去控制。后来,宾利汽车维修站的维修人员将脱落的转向拉杆重新装合。郭勇曾要求北京宾利集团有限公司消除此车隐患,并保证以后不再出现上述问题。但几经交涉,郭勇称宾利汽车公司对他的要求未予理睬,仅发来一份表示歉意的书面函件。为此,郭勇请求法院判令两被告退车并返还购车款,赔偿他为购车所支付的相关费用482191.97元。

  昨天中午,记者在建国门附近一个院落内见到了这辆宾利车。一位工作人员蹲在地上指着车头右侧下方说:“至今这车还不敢开到马路上去,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出现了问题。”

  现场

  开庭十五分钟即休庭

  法庭上,作为第二被告的英国宾利公司因为至今还未办理出庭手续,没有出庭应诉。

  庭审开始15分钟后,当法官询问双方是否申请合议庭组成人员回避时,第一被告北京宾利集团有限公司的代理人突然向法院申请合议庭回避,并要求案件延期审理。这位代理人表示,这是他们与英国宾利公司紧急磋商后的决定。合议庭在休庭45分钟后,再次开庭表示在法定期限内对此作出决定。

  而郭勇的代理人认为,英国法院今年2月18日回函证明,英国宾利公司已在当月13日接到开庭传票,但至今还未办理出庭手续,“所以他们一开始就没想打这个官司。”代理人说,英国宾利公司曾两次提出与郭勇和解,还拿出了一份和解协议,但他们认为“已没有什么意义了”,因此想“先开庭后再说”。另据了解,英国宾利公司开庭前曾向市二中院提出延期审理的要求,被法院拒绝。

  宾利车

  宾利汽车自1919年创始至今,一直是誉满全球的顶级名车。英女皇登基50周年,指定以全新宾利为御用坐驾出席庆祝活动。目前,世界上只有宾利和劳斯莱斯沿袭手工制作的传统,每台车的制作时间需要20个星期左右。车内所有木头左右的纹路都要对称,一台车需要400多张皮子,约合15头牛的皮。宾利车在中国的销售价格从270万元到1200万元不等,而且全球限量销售——年产量只有1000辆,跑车也只有2000辆。(记者/郭志霞)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