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晋江非公有制企业员工积极向党靠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58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5月25日电(记者禹志明)福建省晋江市非公有制经济发达,占经济总量的95%以上。在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努力下,晋江市众多非公企业管理者、劳动者主动向党组织靠拢。

  晋江市非公有制企业10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24日参加了“晋江市非公有制企业千名入党积极分子百名党务干部百名党建指导员培训班”。晋江市委书记龚清概在培训班上发言说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晋江市2003年地区生产总值380亿元,财政总收入27亿元,非公有制经济在当地经济活动中唱主角。非公有制企业7675家,个体工商户13000多家,容纳了80%的就业人口和70万的外来劳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集聚了大量的社会资本、社会资源和优秀人才,是党的建设新的重要领域。非公党建工作已成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的新课题。

  晋江市委组织部长李建辉介绍,晋江市委在非公有制企业规模不大、分布散,党组织组建难的情况下,积极创新方法,坚持“因情制宜、灵活多样”原则,不失时机地加大党建工作力度,不断扩大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覆盖面。晋江市也成为了全国和全省非公党建工作唯一的联系点,目前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成立党组织312个,其中党委8个,党总支11个,党支部293个,党员3648名。

  在非公有制企业发展党员工作成为晋江党建工作重点,通过建立健全群团组织推优、积极分子跟踪考察以及测评、预审、公示、票决和责任追究制度,重点培养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生产一线骨干中的优秀人才入党,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目前,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入党积极分子保持在1600多名以上,其中管理人员和科技人员有1200多名。2000年以来,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共发展党员623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