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规定交通事故中人受轻伤可适用简易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1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京华时报消息:市交管部门昨天宣布,6月1日即将实施的《关于快速处理交通事故的通告》对事故双方损害赔偿责任有更加明细的划定。其中规定,造成人体轻微伤情的交通事故可由一名交通警察按照简易程序处理。

  《通告》指出,快速处理包括简易程序处理和自行协商处理两种方式,其中仅造成车物损失或者人体伤情轻微的交通事故,可适用一名交通警察出现场的简易程序处理,尽快恢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复交通。之后交通管理部门再根据事故现场勘验、检查、调查情况和有关的检验、鉴定结论,及时制作交通事故认定书,作为处理交通事故的证据。

  此外,《通告》对事故双方损害赔偿责任有更进一步划定。当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的,有证据证明非机动车、行人一方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且机动车一方已经采取必要处置措施的,减轻机动车一方的赔偿责任。

  《通告》还新增加了如当机动车之间发生交通事故,当事人出现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交通标志、标线未规定优先通行的路口,未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的;遇相对方向来车,左转弯车未让直行车先行的;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车未让左转弯车等7种事故过错的赔偿说明,使可适用快速处理的交通事故种类增至36种。

  作者:刘莹莹

  (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